2014年12月13日

Grazie

傳說中的維蘇威火山

眼前這座山,就是傳說中的維蘇威火山。
就是那座,在公元79年大爆發,讓時間在龐貝城停止流動的罪魁禍首。
?什麼,你說照片拍得太朦朧,看不清楚?
我說啊,我花了鈔票跟時間,特地搭船搖啊搖,差點搖到奈何橋,只為了親睹那個傳說中,古羅馬皇帝最愛的淫樂聖地---藍洞時,地中海浪漫的風浪,也只讓我看到藍洞口,沒讓我進入藍洞感受古羅馬皇帝的淫樂氣氛啊!!
(°□° ┻━┻

這種惆(ㄉㄨˋ)(ㄌㄢˋ)感,就像你們看到朦朧的維蘇威火山照片一樣,你們能懂嗎()...


印象中的卡布里島









十年後,我們會再回來闖關!






因為際遇太過悲慘,加上回程時整船旅客瀰漫著失落情緒,讓我有種參加卡布里島守靈團的錯覺。所以,一結束搭船環島行程後,我跟老婆就決定早早離開卡布里島。
如果你問我,卡布里島留給我什麼印象,我只能告訴你:
那裏有藍藍的天...
一杯要價5歐的檸檬冰沙...

還有老婆落寞的背影...



Sorrento,一座為檸檬而生的小鎮





為了擺脫守靈氣氛,我們提早搭船搖回Sorrento
這座原本沒有特別關注的小鎮,卻意外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這裡有檸檬黃的陽光,








檸檬黃的建築,







檸檬黃的盆栽,






檸檬黃的紀念品,






還有頭頂發出檸檬黃光的老婆()?







除了充滿溫暖的人文風情,Sorrento也有讓人回味的美食。

像是大名鼎鼎的拿波里pizza,






哈密瓜佐火腿,






海鮮義大利麵,













還有這道驚豔指數破表的檸檬海鮮燉飯。入口後先由濃厚的起司香味攻擊你的味蕾,伴隨深具口感的米粒與四面埋伏的海鮮味,咀嚼後再以淡淡檸檬香收尾。天啊!這麼有層次的燉飯,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吃到,這           ~~~~~~


Sorrento用餐時,發生了一個讓我不解的小插曲。點拿坡里pizza時,服務生送上桌的pizza雖然看起來汁多味美料豐富,但是服務生沒有把pizza切好?沒切好的pizza怎麼會送上桌呢?我們以為是服務生忘了,就麻煩服務生把pizza切好,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服務生有點不耐!

奇怪,麻煩服務生把pizza切好,有比在颱風天去大飯店吃地瓜稀飯還過分嗎?這個疑惑,直到旅途的最後,我們才在米蘭餐廳發現答案...

原來,義大利人去餐廳吃pizza,是會像吃牛排一樣,用刀叉優雅的將pizza慢慢切來吃。一開始就將pizza大塊切好,那是路邊較便宜的零售pizza才會有的服務。


天啊,我們被義大利佬當土包子了(抱頭)



險峻好比蘇花公路的阿瑪菲海岸







這是一群,錯車在分毫間,視危險於無物的偉大駕駛





Sorrento的第二天,我們搭車前往阿瑪菲海岸。

阿瑪菲海岸,是義大利南部索倫托半島南側的一段海岸線,沿線一側為陡峭山壁,一側為無底深淵,這風景,真的很像花蓮的清水斷崖。

此外,這裡還有一群,錯車於分毫間,視危險於無物的偉大SITA巴士駕駛。這群駕駛到底有多厲害,讓我來做個小比喻。

大家應該知道台灣的蘇花公路,路小彎道多,開起來實在很累人。如果,你開大巴士行經清水斷崖時,發現兩旁路邊停滿轎車,對向又有一台大巴士迎面而來時,一邊是峭壁,一邊是懸崖,雙方還要來個黏巴達錯車,沒有神乎其技,到頭來雙方應該只能一起動彈不得了。

但是,這些對SITA巴士駕駛來說,根本就是一塊蛋糕,一片餅乾,一杯咖啡一樣簡單輕鬆。即使前有攔路虎,後有惡追兵,SITA巴士駕駛還是能輕鬆寫意的轉動方向盤,讓大巴士像是會自動扭腰般,輕鬆完成一次次毫米交錯。


除了鼓掌叫好,整車乘客已無他法讚頌駕駛的偉大了。


Positano









沿著阿瑪菲海岸往南前進,會先來到一座名為Positano的小鎮。

根據維基百科的紀載,曾有位作家這樣形容這座沿著山崖而建,迎向地中海擁抱的小鎮:這是一個夢鄉,你在時,她不是很真切,你離開後,她變的栩栩如生。


寫這篇網誌的當下,我可以清楚感受到作者的形容。







在義大利,坐著喝杯咖啡,必須付出相當代價,但與坐下欣賞Positano美景相較,這代價顯得微不足道。
















Positano,你可以如此接近地中海,





還有在地中海嬉戲的比基尼辣妹(擦口水)

這是一個讓人驚豔的小鎮,巷弄間可以看到家家戶戶以磁磚為畫布,繪出不同特色的大門門牌;在海邊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優閒度假風情。下次造訪,我一定會在這裡待上一晚,欣賞這座小鎮更多的面向。



曾經的海洋共和國---Amalfi











阿瑪菲海岸的終點,是一座同名小鎮。

這裡,曾經是義大利半島第一個海洋共和國。靠著優異的航海技術,越過地中海與北非沿岸進行通商交流。在地中海,他們曾經顯赫閃耀過。
正因如此,小鎮出現了混合羅馬古樸風格與異國阿拉伯風格的建築,這點,可以從鎮上的主教堂看出。




Amalfi主教堂(Duomo)




  
阿瑪菲賣炸海鮮的小店



在阿瑪菲,我們吃了一道讓人驚豔的點心,炸海鮮。

炸海鮮其實沒什麼,台灣巷口鹽酥雞賣的炸花枝,其實味道一點都不遜色。但是,阿瑪菲的炸魚,可就讓人驚艷萬分了。能將魚肉炸的表皮香酥,又能將調味及魚肉的鮮嫩鎖住,一掃我對歐洲人料理魚肉的誤解。什麼,你問我這有很厲害嗎?我想對台灣廚師來說應該是基本功,但對英國佬來說,呵呵...


Grazie





Grazie,是義大利文謝謝的意思,也是我想對SorrentoPositanoAmalfi三座小鎮說的話。

這裡有迷路時親切為你指路的餐廳服務生,點餐時要你教他唸中文菜名的餐廳服務生,用餐時邀請你一起歡唱的表演工作者,還有即使過了晚上六點,店面依然敞開的勤奮商店,以及數不清的巷弄風情。因為你們的熱情及美景,讓我們夫妻倆一掃卡布里島的不順利。

還有,我要特別謝謝老婆,沒有將在Sorrento的第二天,花在賭藍洞會不會開放上,讓我有機會親睹阿瑪菲海岸的美麗風情。







我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的!

沒有留言:

【四傻遊雙牙】波爾圖的好味道

波爾圖22路電車 在 馬德里 住宿期間,老婆遭逢這次旅行最困窘的事件。 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在馬德里訂了一間公寓式的民宿,民宿的熱水依賴一個儲水式電熱水器提供。入住的第一晚,老婆因為看完足球賽回來後覺得有點累,所以先到房間休息,等大家都輪流洗完澡了,才起床洗澡。豈料,...